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有色协会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更新时间: 2021-07-08

2021070809581625709491212008621.jpg

      

       7月5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色协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有色协会党委强调,协会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有色协会党委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根本遵循。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有色金属行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色大讲堂”、“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有色行业企业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有色协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推动解决行业反映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各方面的力量。三是要紧密结合有色协会与有色行业实际,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推动协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围绕进一步提升协会“三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担当作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行业自治自律水平,推动全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各类所有制企业之间、中央和地方企业之间更好地协同发展,打造更加团结有力的有色大家庭,对标世界一流,加速推动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建设,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协会及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发挥“火车头”作用,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切实抓出成效。四是要在协会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充分发挥协会门户网站、《中国有色金属报》、《中国有色金属》杂志和“中国有色金属报”、“有色新闻”等微信公众号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及时转播转载中央权威媒体关于庆祝大会盛况的新闻报道,及时深入报道有色协会系统和有色行业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


网站编辑:红豆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