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关于召开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工作会的通知

来源: 协会、技术交流中心更新时间: 2021-10-13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实现有色金属行业碳减排目标,促进有色金属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经研究,定于2021年10月30日在北京市召开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工作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

二、会议主题

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30日全天

    会议地点:北京远望楼宾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57号)

四、会议内容

会议聚焦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路径、低碳技术创新、碳交易碳资产管理等主题,交流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情况,推动有色金属行业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会议拟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应对气候变化司领导解读有关政策,邀请知名院士作学术报告,行业高校、科研设计院所专家作技术报告。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领导讲话;

2. 协会领导讲话;

3. 知名院士作学术报告;

4. 行业技术专家作专题报告;

5. 同期组织骨干电解铝企业研讨电解铝行业碳配额分配总体方案(草案)。

五、日程安排

10月29日14:00~18:00 报到

10月30日  8:00~9:00 报到

9:00~17:00 大会报告与交流研讨

六、参会人员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协会领导、院士、分管碳排放碳交易有色金属企业领导、行业高校及科研设计院所专家。

七、联系方式

1.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

申  晨: 010-63971531  15001054388

左习超: 010-63973978  18600102622

邮  箱: yousekeji@sina.com

2. 北京远望楼宾馆

赵成祥: 13701180086

八、其他事项

1.会议不收取会议费。大会统一安排30日中午自助餐,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2.请各单位于10月26日前将参会人员回执(见附件)发至联系人邮箱,以便安排。由于会议酒店用房紧张,如需安排远望楼宾馆住宿的参会代表,请于10月22日前将参会人员回执发至联系人邮箱。

 

附件:

关于召开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工作会的通知.pdf


附件:参会人员回执.docx   回执请于10月26日前将参会人员回执发至邮箱yousekeji@sina.com,以便安排。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