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1-09

 2021010911021610161337286014807.jpg

1月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协会走过20年发展历程、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以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党建水平,奋力开创协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协会党建工作水平和协会治理能力,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而努力奋斗为主要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出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


大会选举葛红林为第四届党委书记,范顺科为党委副书记,选举范顺科为第四届纪委书记,选举葛红林、范顺科、贾明星、王健、段德炳为第四届党委常委。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肖宗辉表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第三届党委成立以来,在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在陈全训同志和葛红林同志两位书记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协会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牢,“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国资委党委对协会第三届党委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肖宗辉代表国资委党委对协会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行业协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三是系统谋划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向高质量迈进。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代表第三届党委作了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 不断提升党建水平 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协会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九年,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克难求进、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平稳健康快速发展的九年。九年来,在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协会党委强化政治引领,发挥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强定力,履职尽责,着力提高党建水平,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有效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协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协会党委的工作赢得了上级党组织的支持与肯定,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信任和赞誉。


他从协会党的政治建设得到明显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党建,转作风,协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等六个方面对协会过去九年的工作作了回顾。


葛红林进一步指出,当前,正处于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协会党委要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眼于将协会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大力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到在改革创新中发展,在更高起点上再出发。


葛红林表示,今后五年,协会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坚持党建工作和协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转观念,转作风,提升“三服务”能力,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他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二要毫不动摇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三要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要毫不动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五要毫不动摇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他强调指出,新时代有新要求,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展望未来的五年,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高协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协会“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为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大会还召开了党委第一次会议和纪委第一次会议。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葛红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当选协会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决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与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党委一班人,转观念,转作风,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协会党建工作水平和协会治理能力,努力为协会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葛红林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聚精会神抓发展,三要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四要清正廉洁作表率。


葛红林表示,有色协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原材料和实体经济型的工业协会,光荣传统融于血脉、历久弥新,重大使命勇担在肩、催人奋进。有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协会各级党组织的不懈努力,有协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奋斗,一定能更好地推动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建设,一定能把协会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行业协会。(李铮 摄)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