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点新闻 > 正文

2020年(第二届)中国铝工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霍林郭勒市召开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更新时间: 2020-09-09

9月3日,2020年(第二届)中国铝工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霍林郭勒市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通辽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承办。峰会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引领、铝攀高端”为主题,旨在共谋铝产业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探讨资源型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之路。

202009091613159963922406202984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同济大学教授段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内蒙古自治区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张德,通辽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鸿福,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明胜,霍林郭勒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玄东升;内蒙古自治区厅局有关领导、通辽市有关部门和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通辽市各旗县市区、霍林郭勒市等有关领导,全国铝行业企业代表,部分国家和行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共约260余人参加本次峰会。

2020090916151599639333072086127.jpg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 贾明星


2020090916181599639482131098090.jpg


2020090916181599639500069049138.jpg

开幕式上,贾明星在致辞中表示,新世纪初期,霍林郭勒从煤炭发电转型起步,开始涉足电解铝生产,短短十几年时间,电解铝已经形成经济规模,煤电铝材联动相得益彰,超低排放改造走在前列,经济社会效益日益显现,行业带动效应示范明显。

贾明星指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指标大幅度下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二季度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指标呈现出恢复性向好的走势。预计下半年有色金属工业运行将保持恢复性向好的走势,但也要看到,国内经济稳定恢复仍面临压力。

贾明星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遗余力推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必胜信念。我们有信心、有理由相信,经过风雨锤炼的铝工业,能够战胜一切挑战。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努力补齐短板。必须自力更生,始终坚持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铝工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国铝工业的底气才会更足,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与市场话语权才能有效释放。三是要严格把控风险,保障稳健发展。注重绿色发展,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确保铝工业行稳致远。四是要坚持合作共赢,继续扩大应用。坚持上下游合作、坚持跨行业融合、坚持合作共赢。

开幕式上,郝明胜作通辽市及通辽市煤电铝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主持项目签约仪式。会议期间,签约铜金粉、亲水铝箔涂层、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循环利用等8个项目。

在专家发言、研讨交流和成果评价环节中,专家们围绕现代大型铝电解槽焙烧启动技术新进展、有色金属冶金固废的源头阻断与末端高值化利用研究、电解铝行业的节能降耗及产业链延伸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人员将参观考察霍林郭勒工业园区相关企业。

会议视频地址:https://m.sohu.com/a/416580152_100020485/?_trans_=010005_pcwzywxewmsm


网站编辑:liyang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