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成果评价 > 正文

“厚大铜矿床高阶段大跨度开采关键技术”项目完成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04-22

2022年4月19日,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成果评价办公室(依托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有色金属工业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安徽铜冠(庐江)矿业有限公司、中南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厚大铜矿床高阶段大跨度开采关键技术”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此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副主任王怀国主持。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由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王运敏院士、紫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周爱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教授级高工贾明星、湖南有色冶金劳动保护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袁梅芳、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刘福春、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刘育明、中国爆破行业协会教授级高工高荫桐七位专家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创新点如下:开发了高阶段大跨度多盘区协同开采工艺,发明了高阶段采场全段高短延时组合孔爆破成槽(井)技术,研发了高阶段大跨度采场低损伤精细控制爆破技术和地下矿大跨度开采规模爆破振动精准延时控制技术,有效保障了厚大矿床的安全、高效、经济开采。实现了采场生产能力1350t/d、损失率9.2%、贫化率8%,实现15m高盲天井一次爆破快速成井,保障了高阶段大跨度采场的安全回采,有效控制了地下矿规模爆破引起的振动危害效应,对推动我国采矿技术进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已于2017年10月全面应用于沙溪铜矿井下主矿体开采,累计开采矿石量1115万吨,并已在盘龙铅锌矿、冬瓜山铜矿等矿山推广应用,近三年创造利润3.35亿元、新增税收1.86亿元。该成果市场前景广阔,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网站编辑:admin
声明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www.cnitdc.com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声明:本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凡注明文章来源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简称”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或 “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的文章,均为本网原创或者是合作机构授权同意发布的文章。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 邮件:kf@cnitdc.com 或 电话:010-63971438)联系,签署授权协议,取得转载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或非本单位相关机构)”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供读者参考。 若据本文章操作,所有后果读者自负,中国有色金属科技信息网概不负任何责任。